close

        前一陣子因為朋友的討論跟團了Lingumi App優惠方案,不過不是抱著想讓
兒子英文變厲害的心態,單純只是想用能使他引起興趣的方式學習英文。況且也
不貴,若不適合,棄坑也不心疼。
(跟團資訊請自行加入此臉書私密社團查詢 
Lingumi 幼兒英語-育兒討論區   )

         團主有提供字卡跟音檔,拿到之後構思要自己做字卡,但查了一下,四百出頭
的字卡,找影印店彩印加上自己裁減DIY護貝,所費的心力我倒不如看有沒有人賣
現成的,上了蝦皮看一下,沒有找到合意的,這件事也就擱置了。


         後來在Lingumi 幼兒英語-育兒討論區跟到一位媽媽的團,她自己找印刷廠印字卡,以下
擷取開團片段↓

Lingumi L1~L3單字卡
媽麻自己要印要裁還要護貝太費工(我美勞苦手😭
所以想團購湊數量,找印刷廠印製裁切成412張單字小卡
每份=410張單字+2張空白的
材質規格
1. 300磅雙銅單面彩色
2. 雙面霧膜導圓角
3. 單張小卡成品尺寸:8.9 x 12.7公分
4. 收納盒 <-新增
#跟團詳情 #詳見本群組記事本
請加入群組,記得入群「到記事本詳閱」,會有下單連結提供
https://reurl.cc/e9bkOm

      剛入群的時候,看到一堆人po自己id會用底線把每個字母隔開,我那時心想
這是什麼暗號?  like this :  原本ID 
iam9527 -> i_a_m_9_5_2_7 ,並告知對方要
把底線刪除。因為有問題想問團媽,但點團媽頭像無法加好友,上網一查才知道
原來社群跟一般line群不同。裡面的人都無法透過點頭像的方式加好友,若直接
傳id的訊息到社群裡面,訊息會被系統回收,這時候我才知道加底線的用意。

      進入正題,拿到的字卡長這樣,有外盒。裡面分成兩格,

IMG_0270IMG_0274

 

字卡左下的編號,設計的實在太好了,除了幫助我貼點讀貼紙的時候,方便對號碼,若少了字卡
也可以直接跟團媽說少了哪張。

 

IMG_0275
      
       原本覺得盒子設計很巧妙,但實際應用發現效用不大,因我兒破壞力很強,直接拿字卡或
每次用完字卡裝盒這些動作,循環個沒幾次,字卡跟盒都會完蛋,我就是一輩子會被維持物品
狀態綁架的人,對於這可預見的下場實在不能接受,而且,不能讓我兒被我的台式發音荼毒。
在找出合適的方式時,字卡只能先收好。

 

        幸好在社群裡面看到有媽媽分享用3*5 11孔相簿活頁收納字卡的方式,那位媽媽沒有說
她是買哪個牌子的活頁本,但我這模仿貓一定要做到一樣,因此照慣例放大再放大照片,(一定
很多人在網路上看到什麼想效仿,也是放大再放大,不要不承認!)應是"珠友"的相簿活頁。在
蝦皮上面雖有賣珠友的活頁,但我找不到同時具備賣家賣場有賣我喜歡的相簿本+活頁,其他電
商也找不到。若只買活頁無法達到免運門檻,我又急著想趕快幫兒子做完點讀字卡,最後還是
只能去光南一趟。

 

我去的光南的珠友3*5相簿活頁封面有這兩種,但我看起來內容是一樣的,一包裡面好像有十頁
每頁兩面,一面可放6張,共12張卡。內頁有黑色跟白色之分,我選擇白色,怕黑色的發霉我也
不知道。

     IMG_0278

我去的光南也有賣珠友3*5活頁相簿,不過我實在不想買粉紅色的相簿,而且因為珠友的這款相
部內頁其實很寬,可以搭配的相簿不多,我就改買塑膠卡片環,不過缺點是這樣就只能平放了喔
因為內頁很軟立不起來

IMG_0280IMG_0281

 

下面是還未貼上點讀貼的字卡裝入活頁的樣子(其實應該把點讀貼紙貼上之後,才裝入活頁的)

IMG_0284

使用團媽已根據字卡編號命名好的字卡音檔(恕無法提供,以免影響其他團員權益)跟 另一位團媽
撰寫的 自製點讀檔教學 ,製作點讀字卡

 

 

根據 自製點讀檔教學 ,將音檔更名成小行星點讀筆可讀取的檔名

lingumi紀錄1

 

根據 自製點讀檔教學 ,得知點讀貼紙只要一半也可以點讀,這剛好可以滿足我想要在兩套字卡上都有點讀貼紙的需求

想買兩套字卡也是因為社群裡媽媽的idea,她說要買兩套玩英文字卡釣魚遊戲。

IMG_0290

製作完成

image
總結:從202103到現在7月,因為把lingumi當作睡前儀式的一個環節,所以除非太累,
否則都會上課,到最近發現兒子的口音已經比我這個台灣腔的好了。另外點讀筆有很多牌子
小行星的點讀貼紙只到五百多號,有其他牌子的點讀筆貼紙有幾千號,不過我沒研究,
在現在這種資訊爆炸的時代,可以買的東西太多,若買了卻沒時間陪伴孩子也是無用
只要是適合家長跟孩子的就是好教材喔。

後記: 有媽媽說可以用紙箱或樂高做刷卡遊戲

像這樣https://www.facebook.com/299312983778187/posts/1395163047526503/

所以下次我買的另一套字卡應該會把點讀貼紙貼在下緣  試玩看看刷卡遊戲

 

 

 

 

 

 

 

 

arrow
arrow

    iam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