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兆豐農場大門)

 

每年過年都要回去花蓮娘家

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

不敢去人潮擁擠的室內場所

所以找了一天前去離娘家路程只有20分鐘的兆豐農場

也是我第一次去

·

話說 身為花蓮人  

我一直到小二上台北之前

都還沒去過太魯閣

直到大學才跟朋友去

·

就好似台灣的美景都還沒走完

卻一直想往國外跑

在身邊的總是比較不珍惜唄

·

進入正題


 

售票處在正門的右手邊 離停車場也很近

我兒身高不滿115cm 快四歲  不用票

花蓮人三位(花蓮鄉親優惠方案)+曾經的天龍人老公(全票)   250*3+350=1100

 

 

位於售票區左邊的園區地圖

可以看出兆豐農場腹地很大

 

因園區很大 所以有設置小火車

我完全放棄乘坐小火車

因我們快十點半才到兆豐農場

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等火車上

 

除非很能走路,否則一定要租車



 

我們租了波力  八百兩小時  

我們有逾時一小時 再付三百 共1100

租個車跟入園的票價一樣了 冏

 租車價格是google評論裡比較多人詬病的地方

 

我們共四大一小

小的用抱的



 

農場裡活動很多 

但因為上有老母下有幼兒,想走比較輕鬆的路線

就沒有照著時間表參與 

我自己很想看明星動物互動秀

但我兒完全不想坐在觀賞席等候 

只好作罷

 

優惠訊息公告欄

我這次就使用了花蓮鄉親優惠方案 

要戴口罩才能入園

有人沒戴被上圖這位盡責警衛攔住

 

入園之後趕快殺去遠方的墾夢故事館裡買防小黑蚊乳液

 

園區裡的商店

Google評論許多人提到園區裡有很多小黑蚊

小黑蚊  你們都知道的 

不像一般的蚊子 手一揮就飛走

小黑蚊可是會牢牢吸附在皮膚上的

因此一入園 我就先來這買網友推薦的防蚊乳(小黑吻乳) 跟止癢膏(小黑吻膏)


 

感覺乏人問津的商品陳設方式↑ 

若不是網友推薦  我完全不會想買

我還看了一下瓶蓋上面有沒有灰塵

竟然沒有灰塵!

製造日期也不是很久之前的

我這就叫做不識貨

 

往園區裡面走去

看到這個地方我心涼一半

要把我兒從這個區域拔走勢必要經歷一番大戰

我買門票進來可不是要讓他把時間

耗在這種隨處可見且免費的遊樂設施

 

還好滑梯上有未乾的雨水

他才放棄

 

滑梯旁的滑索

倒是想讓我兒一試

不過他不敢玩

另外 旁邊有限30KG的立牌

但還是看到有不少大人在玩

現場無人看管 出意外後果自負囉

 

到達可愛動物區之前

經過了醜醜的池塘跟關閉的區域


 

先到兆豐驛站買餵食動物的糧食

 

注意喔 門口右手邊這堆牧草

要付錢才可以拿取

 

牌子上有寫這些東西可以餵食哪些動物

在可愛動物區耗了三小時

 

用牧草餵食的時候

手一定只能握在粗莖處

因為羊吃草的拉力很大

若手握在葉片上

會被割傷

餵完的奶瓶不要隨便擱置喔

請放到兆豐驛站裡的奶瓶回收桶

 

吃飽睡 睡飽吃的豬

 

這兩隻對牧草完全沒興趣

也不太見人

生無可戀的感覺

 

披著一頭亂髮的驢子

 

這個區域的設計很難餵食到兔子

紅蘿蔔條督不進去旁邊的鐵網

兔子也不會被紅蘿蔔條吸引

跟兔子關在一起的火雞

為何火雞被歸類在可愛動物區我理解不能

 

駱駝本人的嘴巴很驚悚

一嘴看起來頗黏的唾液

感覺被咬到一口的話手會腐爛

所以餵牧草的時候大家只敢站的老遠

紅蘿蔔因為比較短

若要餵食

就放在圍欄上的柱子(圖片黃圈處)

但別放太遠

這隻駱駝很懶 不會走過去

他活動的區域很小


 

 

其他不可褻玩的可愛動物還有樹懶/狐獴

 

鐵門可以自己打開進入象龜體驗區

 

如告示牌所示 裡頭飼養兩種象龜

 

可以輕輕地撫摸

 

也可餵食

 

嘴裡特寫 長得跟老人家的嘴蠻像的

還有牽絲的口水

 

可愛動物區餵得差不多了

這時候老公也借了電動車回來

我們就到處逛逛

位於園區盡頭處的乳牛專賣店


 

店外有小乳牛
 

店內就擺著一些我買不下去 具有台灣美學農場紀念品

食品倒是可以試試看 我媽買了一罐草莓羊乳片孝敬我兒

也有熱食區

店內全景  還頗寬敞的

嬰兒車可入 我們點了些餐點在這稍做休息


 

離開乳牛專賣店後 我們前往王菲草原

天啊 超普通的草原 到底跟王菲有啥關係







 

請見下面的告示牌

喔喔 原來是廣告

但為何放棄中國一堆奇景不去拍   要大老遠跑來這拍 就不曉得了

這片草原真的有夠沒特色的啊

 

來都來了

還是得找點樂子做 



 

我兒竟然不想離開這窮極無聊的草原

我們最後作勢要開車走他才罷休

 

我看了一下時間

可愛動物區 下午三點的小豬運動會要開始了

又把車開回去

先領一張押寶券

現場工作人員不斷用大聲公強調:不要急著投票

同時還是有很多人跟不看內文就留言的網友超像

完全忽略工作人員  還是將押寶券投進票箱


 


現場有一位工作人員會對選手們做介紹
(選手在此時已被趕進圖右的籠子)

 

選手有十隻 兩個品種

 

1.小耳豬 黑色 來自台東 五年才會長到肉豬大小

山豬血統 有野性
2.麝香豬 黑白 流汗有麝香味 ,可當寵物豬

喜歡玩

 

介紹完之後

工作人員會先讓這些選手跑周圍障礙

完成的豬隻才會晉級  

也透過這個障礙賽  讓大家看選手狀況

也有有獎徵答送小禮物
這個時候 才是投票時間

根據您自己的觀察 投進下一場直線賽 

覺得會勝出的豬的號碼

 

因為獎品數目有限

所以就算有押對寶  也不是保證有獎 需要用抽的

我老母很幸運的中到獎

我心裡一直祈禱 拜託不要拿到紀念品

 

太棒了 抽到這個  

 

三點半左右看到一堆鵝出來逛街

應該是園區的 鵝樂團遊行  活動
但我只聽到工作人員帶領鵝群的哨子聲還有鵝叫聲 


 

 

最後車子開到景觀湖

到橋上走走跟餵魚
就結束了兆豐農場之旅 


 

不專業攻略

1.待在園區的時間抓五個小時以上

才能玩得比較豐富  因此不要太晚去


2.蚊液一定要塗

很多小黑蚊  露出的肌膚都要塗到
比較不會注意到的 腳趾  腳踝 耳後 也要記得

 

3.先租車逛園區較遠處(若中午前入園)

因為園區內租車很貴

所以一定要讓租車的兩小時發揮其最大效益

.

園區很多活動都在下午可愛動物區

這個區域離園區入口不遠

徒步即可到

若先租了車 時間會耗費很多在觀賞活動上

像我這次就因為小豬運動會

車子閒置了半小時以上

導致租車基本兩個小時不夠用

 .

像  乳牛專賣店 / 王菲草原

這兩個區域離園區入口很遠

走路當然也行 但若帶小孩 小孩可能就走不了那麼遠了

兩個小時用車子前去  逛完這些徒步較遠的區域還蠻充足的

 

4.租車/還車 派一代表去即可

其餘人等可徒步先去其它地方晃晃

 

5.還車後去可愛動物區

可愛動物區最讓小朋友感興趣的應該就是可餵食動物

 這應該就可耗費一個小時以上

餵食完 再徒步去逛可愛動物區附近的區域

比如鸚鵡區 鳥園

最後要離開農場的時候

再去入口處的景觀湖那邊走走逛逛

 

6.牧草梗餵大羊

小羊只吃嫩葉  梗不要急著丟可以餵大羊



結語

鸚鵡區跟鳥園  雖然品種很多

但我不是什麼鳥類專家 所以看得有點疲乏

孩子也看得不耐煩

是我個人較不喜歡的區域

只拍了幾張照片  

                            藍頂亞馬遜鸚鵡                                        紅腹錦雞(金雞)

米契爾少校鳳頭鸚鵡(車輪冠)


 

(照片出自 台南 可畏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kerway.tw/)

其實本來沒有要拍白孔雀的  (懶得從車上下來)

但當時有一隻白孔雀的姿態跟我喜歡的這張婚紗照超像

所以回頭想要補拍照  但已經來不及了

只拍到如下照片的樣子

這樣看起來像是穿長拖尾白紗


                                                                                                                                                   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兆豐農場 花蓮
    全站熱搜

    iam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