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38

2020/03/08 東林草莓園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pp70500i/  內湖東林草莓園

★可採季節:到六月(你沒看錯 是六月)

★草莓品種:四號 / 香水 / 美姬   當天品嘗我不曉得吃到哪個品種 但都偏酸不甜

★需自備飲用水 園區裡沒有賣瓶裝水 

我有硬著頭皮跟闆娘幫我兒子要水喝

闆娘是用她們自用的茶壺倒水給我的喔

★園區內只有一間蹲式廁所

★園區內有提供歐護防蚊液

--------------------------------------------------------------------------------------------------------------------------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查詢幾間口碑較好的草莓園
想來個採草莓初體驗

我們家沒有買車
所以只考慮在內湖的草莓園
交通較方便

另外遠從中和搭車過去
不想落得通車時間比採草莓時間還要長的境地

所以看了一下粉專
發現有其它活動可以預約(預約表單點底下連結)
https://forms.gle/WoJtjdq3SsS6z9dK7

 

這是我從表單截下來的內容

image

 

因我是臨時起意 預計三天後要採草莓
怕填單後來來回回來不及
因此我沒填單 
直接致電農家預約
三大一小(三歲)共650*3=1950

 

預約完隔天小孩就發燒了

(沒有接觸中國回台人士 已經五年沒出國 不是武漢肺炎 不用檢舉)
還真是會選時間
本來想要觀察一下看能不能在採草莓前退燒
結果採草莓前一天還是有點燒 約38度左右

 

考慮到農家備料的問題
約莫下午五點多致電給農家說要再延一個禮拜
農家說因為活動內容的料已經叫下去了
延期要再加收250元這樣可以嗎?

當然可以囉 畢竟我前一天才告知

只是農家這種問法

萬一有人回答:不行

那場面要怎麼收拾...... 

 

採草莓當天

若要九點半前到草莓園
7:45分到景安站是最保險的
採個草莓比上班還要早出門
當真是累的慌

從內湖站出站
走到小2站牌排隊
不過小2的車型是小台的
班距又長 
內湖那站也不是起站
加上我們帶了一台蠻大的推車(Chicco Bravo)
推車就算摺起來也上不去

我們一行人就叫計程車了
(車資好像是120)

 

經過一小段蜿蜒狹窄的山路(會看到碧山巖)

還好不是我老公開車

個人覺得這段路程需要一點技術

 

 

這是門口的樣子

門口停車位不多

但老闆會引導到其它地方 應該不用怕沒位置停

IMG_4173

 

 

跟可愛的闆娘報到

因為有提早到

所以闆娘先請我們入座等九點半

另外給三張卷

一張折抵兩百 共可折抵六百

採完草莓後現抵

櫃台賣的蜂蜜是農場自產的喔

不過我本來就不喜歡蜂蜜的味道

所以沒有購買

 

斗笠是公用的

當天太陽頗大

蠻多人取用的

 

IMG_4170IMG_4242

IMG_4240IMG_4241

 

 

裡面有幾個桌子

桌面上的瓦斯爐是待會兒製作果醬要用的

IMG_4168

 

 

園區裡有好幾區 有機草莓區價格比較貴 比較少人採

不過生產履歷草莓農藥殘留量也是安全的

所以我們都採生產履歷草莓

 

 

九點半一到闆娘會先跟大家說明要採怎樣的草莓

另外發放草莓的紙盒 跟剪刀

 

有機草莓當天看到是兩區

      IMG_4248

 

 

這區就在當天我們分配到的桌位正後方 

IMG_4237

 

 

生產履歷草莓開採囉 

ps:園區內有捕鼠籠

是用來抓"松鼠"的

IMG_4247IMG_4192

 

IMG_4184

 

 

 

當天有一條小徑比較泥濘

我兒的鞋子已經變醬子了

早知道出門前堅持叫我老公讓兒子穿雨鞋

園區內也會看到毛毛蟲

雖然理解這就是自然生態但還是覺得holy shit  

我真的很怕蟲

IMG_4188IMG_4190

 

 

採草莓時間一個小時

很怕採不到六百元浪費抵用卷

秤重結帳是八百多元  任務達成

 

 

 

採完草莓來做果醬

材料:冷凍草莓一鍋,蘋果一顆,冰糖一袋

冷凍草莓是去年農家將未被客人採收完的草莓採收後冷凍起來的

另外桌上雖然有十個空瓶,果醬熬煮完成

十瓶裝滿後,一人只能拿一瓶走喔

剩下的農家會收走

 

IMG_4231

 

 

每桌要推派一位桌長

闆娘說最好是男生

我們這桌只有我老公是男的

加上他又很迷戀自己身體的線條

桌長的位置他最適合不過 

 

帶著手套的那隻手要負責扶好鍋子

因為那鍋子會隨著攪拌在卡式爐上滑動

要很小心不要傾覆

果醬液很燙

 

IMG_4233

 

IMG_4232IMG_4216

 

 

 

果醬完成 

IMG_4235

 

 

 

員工們正在準備美味中餐

圖中男性員工不是在叼菸喔  別誤會

剛好後方有一個類似吸管的物體借位了....

IMG_4169

 

 

營養美味的中餐來了

地瓜飯自己添

雞腿很大隻

熬煮的湯很清甜 

IMG_4229

 

 

 

 

吃飯時間沒有限制

之後看到大家開始洗草莓

我也跟風

 

洗手台有可清洗草莓的塑膠盆跟放草莓的盤子

沒拍到照片

我沒有問水龍頭出來的水是什麼水

反正人體是很強大的

 

現場有提供巧克力醬/蜂蜜/煉乳供大家自行取用

IMG_4194

 

 

愜意的坐在位置上聊天時

不時聽到有果汁機的聲音

我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去了解了一下

原來是有人點草莓冰沙

我那時才發現現場有賣東西 品項跟價目如下

IMG_4243IMG_4239

 

 

喂~~~這個草莓冰沙怎麼拿~~~摸好喝 (老公後來又再點一杯)

老公發現闆娘是加 LP33 下去打

難怪有養樂多的味道

旁邊那杯是沒有加蜂蜜的蜂蜜檸檬 因為小姑怕蜂蜜味

闆娘說這樣不會另外加糖喔 

所以最後得到一杯酸到不行的檸檬汁

 

IMG_4245

 

 

上廁所的時候發現旁邊有蜂箱

難怪園區裡時不時有蜜蜂在飛舞

IMG_4250

 

 

 

 

 

整體來說還會再訪

不過會想先試試看別的草莓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