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4-10-05 下午10.39.05  螢幕快照 2014-10-05 下午10.39.36  

最近在淘寶網上面購買以上兩款喜帖~
分別是年輕人帖跟長輩帖~
不過這不是重點~

我是第一次使用淘寶~
所以那時候下標時~
有一筆210元人民幣的運費其實我不用付~
因為我的商品會用順豐貨運到台灣後才付款~

所以這筆210元人民幣的款項我需要退款~

掌櫃跟我說無法退款給我~
會出現“收款方賬戶異常 不能付款”的訊息~

可能是需要“實名認證”

還想說是什麼簡單的玩意兒 弄一下就好

上網查了一下 靠背

要有臺胞證  大陸銀行戶頭  阿鳥喂!!

臺胞證我是有啦 但是大陸銀行戶頭我哪有啊

不死心的還詢問支付寶的線上客服~
客服也說需要有實名認證

我就慌了~

先打電話給一個娶了大陸姑娘的同事求救~
反正他說他也沒有實名認證~但是還是可以退款~

這就怪了~
後來喜帖的掌櫃幫我找到癥結點了~
現在先來講要怎麼申請退款~

我當初是用台灣的信用卡付款的~
所以如果是用其他方式付款退款有問題的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了喔.....

1.先點進去  “已買到的寶貝”

螢幕快照 2014-10-05 下午10.51.38  

 

2.在想要退款的商品旁邊會有一個 “申請售後”

螢幕快照 2014-10-05 下午10.53.59  

 

3.然後重點來了!!!!!
請選 “僅退款”  不要選“退貨退款”  當然如果你是要退貨退款的話  就選“退貨退款”吧  

但我就是因為看到“僅退款”那下面那個粉紅色區塊的警告字眼被嚇著~
想說 嘖嘖 我又沒有跟掌櫃協商過~還是不要點那個好了~
選了“退貨退款”~
結果掌櫃跟我說~
他無法退款給我.......

支付寶不讓他退

螢幕快照 2014-10-05 下午10.55.29  

 

後來掌櫃說應該要選“僅退款”那個選項~
因此  我把原本申請的退款取消~

但是請注意!!!!!!!!!!!!!!!!!!!!!!!!!!!!
一件商品售後服務只能申請一次~
像我取消了之後~

會出現“售後已撤銷”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4-10-05 下午11.00.20  

不過幸好~
那筆訂單~
我是下標兩樣喜帖~
一個喜帖已經被我撤銷售後了~
還有一個喜帖可以讓我申請售後~
因此我就用那個喜帖申請售後->僅退款->填一些資料 比如要退款多少金額  退款原因等等 因為很簡單 照著頁面操作就好 就不放圖了

-> 等待賣家退款

掌櫃收到我的售後申請後~
我很快就收到退款了~
阿里旺旺(淘寶賣家跟買家溝通的軟體)也會收到系統訊息提醒我~大概幾號退款會到我的信用卡裡

 

所以這件事的結論有兩個~
1.客服不專業:客服說需要實名認證才能退款~但並沒有提到信用卡是可以直接退款的

所以客服的話僅供參考~還是要上網搜尋一下網友的經驗

2.跟掌櫃間要有良好的溝通:我相信一定有人如果自己遇到類似的事情~看到掌櫃說不能退款~可能就會發飆~

覺得最好是啦怎麼可能~網友都說可以退了~掌櫃是不是想坑錢~
或許就會跟掌櫃吵架~但是人家真的沒那個意思~掌櫃可能很少遇到這種狀況ˊ~不懂的全部退款方式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保持良好的溝通才能解決事情喔

話說~

雖然跟她買喜帖的那個掌櫃~
態度不像其他掌櫃 一直跟我 親來親去的   (淘寶賣家都稱買家為   “親”)~
甚至有點冷冷的~

阿里旺旺也不會常常待在線上~
但是該做的事情倒是沒少做 ~
因為帖子比較趕~
也有趕在10/1長假前幫我出貨到台灣~
很快就收到了

 

因為婚禮第一次使用淘寶網的經驗非常棒~
奇摩拍賣完全被打趴~
淘寶網的機制非~~~~~~~~~~常的完善~
不論是付款退款系統(商品到貨後才會真正付款給賣家)~

客服系統(竟然有專門跟賣家溝通的通訊軟體 阿里旺旺) ~

評價系統(除了可以看到文字評價外,還有開箱圖片可參考)~

另外商品種類多到爆炸價格又實在

以後還是會繼續到淘寶網購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