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丹爸入手了鐵紙白板

每次入手一樣東西之前令我最痛苦的就是

我有survey強迫症

一定要查到萬事俱備我才會下手

看到網友無私的小撇步分享

在這邊也分享出來回饋給其他人

 

至於鐵紙白板用來做什麼的我就不在此贅述

網路可查到很多資料

 

 

鐵紙白板似乎有很多賣家在賣,我從丹爸入手是因為

丹爸的我可以查到最多心得,價格又實惠(一張60*90不到180)

另外把鐵紙白板黏貼到牆壁的膠條丹爸也有販賣

(富士雙面無痕膠條(中型)16片/包 25元不含運)

其他賣家的膠條跟鐵紙白板都較貴

但有客製化長度的服務

若很在意鐵紙白板連接的接縫不好看就可以考慮購買

A006<客製長度>軟性白板牆 鐵紙白板

 

*丹爸需年費/鐵紙白板一次需購買十張,要自行湊團

進入正題囉

 

白板接縫的黏膠位置要對稱

中間那透明的3M無痕膠帶是我為了要方便對齊接縫的

(白板上牆之前會拿掉)

 

這是為了不要讓接縫處兩邊不對稱造成凹凸不平

導致畫筆畫過交界處的時候有卡卡的感覺

不過下圖是我已經對稱貼起來的樣子

依舊凹凸不平,因為我沒有把接縫處都黏滿膠帶,

但還是會比沒有對稱黏貼雙面膠來的好。

 

再用3M無痕膠帶貼在其上

這樣筆畫過去接縫的時候就不會不順

也不會卡粉在縫縫裡囉(若用的是蠟筆)

 

一張白板用一包黏膠

這邊的一包指的是富士雙面無痕膠條(中型)16片/包

有媽媽說為了防止鐵紙白板上面有太多東西

造成有一股往下扯的力量讓白板從牆壁上脫落

她在上層部分用了比較多的黏膠

但我看其他人的心得有人一張用不到一包黏膠

也從沒掉過

因此我選擇平均黏貼在邊緣即可

 

框出邊界

(請看首圖的白板周圍綠框框)

我拿出家裡陳年沒用最寬的紙膠帶黏貼

這是為了讓孩子不要畫出界

(我是在說已經懂事的孩子)

 

我兒現在快要一歲九個月了

目前他的字典裡面沒有界線兩字

 

白板蠟筆

這是最近在跟【食尚夫妻】職能治療師&插畫家&寶皇團的時候

發現團媽使用的東西

我其實不懂為什麼白板蠟筆要特別加白板兩字

因為普通蠟筆也畫得上去白板啊...算了這不是重點

我是衝著台灣製&無毒&便宜才買的

品名 : 蜡藝 環保白板筆 (白板蠟筆) 19元含筆套

試畫了一下很ok 

也可以直接擦掉
 

 

後記

因為黏膠是黏貼在邊緣  中間沒有貼

而邊緣也不是黏滿

所以貼起來整面看起來沒有很平我覺得蠻正常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9527 的頭像
    iam9527

    翁丸的育兒筆記

    iam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