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1在這

[兒童牙醫] 經驗分享與兒牙保健筆記

 

part1分享過帶孩子去就診兒童牙醫的心得, 

當時跑了五間才找到滿意的診所(位於內湖站附近的象阿姨兒童牙科)。

後來幾年因幼兒園會有診所去學校做檢查與塗氟,

肉眼沒檢查出蛀牙,我就也都沒帶孩子去看牙醫,直到孩子冒出人類人生中第一顆恆齒->第一大臼齒,

還有下門牙乳牙也掉了一顆長出恆齒,就再次預約象阿姨做全面檢查。

 

     imageimage

剛冒出的第一大臼齒,此為恆齒。所用的照明器具為日本 貝印 KAI 發光耳扒。

 

        就診經驗跟之前差不多,相隔多年項醫師問診還是很仔細,會詢問孩子的生活習慣,比如刷牙次數,

進食時間,個性(評估治療時是否需要吸麻鎮定)…等等。

做完檢查後看到治療計畫所需 的價格我嚇傻,

我兒念的幼兒園蠻多有錢人的但不好意思我兒是男版杉菜,

這價格媽媽肉痛,剛好櫃台說項醫師手受傷所以目前沒做治療,

另外孩子之後小學也不在內湖就讀,這樣之後回診也不方便,種種原因讓我興起找另外一間牙科檢查的念頭

image

 

       逛了孩子小學附近的診所評價,不到四顆星的不敢選,但五顆星的又懷疑是灌水,

看來看去最後還是選了google評價數 1038五顆星的哲恩美學牙醫,

雖然五顆星但評價內容看起來不是灌水,結果去櫃檯報到的時候看到這個小牌子 .....瞬間有種我是不是上了賊船的感覺,

但人都來了,試試再說吧

image

最後結果不用裝鋼牙,這次先補一顆蛀牙,下次再補其他顆,幾百元解決了
ps:哲恩不是兒童牙醫,醫生當時有先說他們不是兒童牙醫,問我兒子看診狀況怎麼樣
我說先試試看吧   還好我兒還蠻鎮定的。
若看牙醫會害怕的孩子請帶去標榜兒童牙醫的診所

【心得】

  1. 象阿姨治療做到頂規:這是跟有去過象阿姨的朋友討論出的結果。
    比如這次孩子的蛀牙有一顆被建議需做牙套,以免之後蛀牙變嚴重且影響到其他牙齒,
    但哲恩牙醫的醫生覺得不需要做。若沒有預算考量,象阿姨的診療相當仔細
    以下項目哲恩牙醫醫生都沒有提到,

    -我兒有100%深咬的問題;
    -注意鼻子過敏導致用口呼吸進而影響中臉發育
    -會不會戽斗國中才能知道。(因爸爸有怕遺傳)

     
       2.可以多比較幾間診所的診療結果選擇適合的方案

 

【注意事項】

  1. 衛福部補助612歲的孩童免費施作窩溝封填,這是針對補助第一、第二大臼齒,不含乳牙臼齒,若是乳牙臼齒需要做封填需自費
  2. 因我兒的乳牙臼齒沒有做過窩溝封填,朋友有幫忙詢問她帶孩子去就診的牙醫,對方說: 乳齒在長出來的三年內比較容易蛀牙,
            如果乳齒沒做,現在其實不需要做了,好好照顧到換牙,到時候他們嘴巴也更大了,不會太難刷

    3.小學後可以買牙菌斑顯示劑,讓他了解哪邊比較容易藏污納垢
    4.肉眼看不出蛀牙不代表沒有蛀牙,我兒去哲恩時,醫生看了一 下說沒有蛀牙,我說需要照x光,照了之後果然確定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牙醫
    全站熱搜

    iam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