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只知道醫療用品不能在網路上販賣

否則會被罰錢

 

但今天在媽媽社團看到一篇文章頗受驚嚇

有些被罰的商品毀我三觀哪

趕快寫一篇文章筆記一下

 

總之大意就是一位媽媽的朋友在網路販售日本帶回的藍BB(B群)

結果收到一個違反藥事法的公文

因此上來請教網友們該怎麼辦

 

(像我這種容易緊張的人 打開公文的當下應該會昏倒)

 

結果一堆苦主媽媽留言回覆

大家罰款金額大部分是一萬/三萬

我把苦主們被罰過或不能賣的品項整理如下

 

木瓜霜(三小!!!!這也會被罰)

托腹帶/束腹帶/骨盆帶/

體溫計(耳溫槍,額溫槍)/吸鼻器 (有人被罰六萬)/止癢貼

pola的美白丸(沒聽過 我黑肉底此生沒想過要美白 準備黑到進棺材) / Eve /痘痘藥膏 /心絲蟲藥

硫辛酸 

大根棉花棒 醫用的那一種 / ok蹦

保險套

菸/酒(這應該算常識)

韓國買回的人蔘

清肺液/養胃粉(商品名稱提到器官)

隱形眼鏡(有人被罰三萬)/其他相關的都不要賣 ex:清潔液 保存液 保養盒...etc

氟錠/一歲以下奶粉/生化湯/中將湯

情趣用品/衛生棉條(侵入性商品)

驗孕試紙/痠痛貼布

 

賣蜜餞 商品描述寫可幫助排便->猴~~~妳宣稱療效 罰六萬!

 

最後此表給大家參考(不是我製作的 網友提供)

 

 

結論:

1.賣的話不一定會被罰錢 但被檢舉的話大部分都會被罰錢 

2.商品賣出下架後  只要被截圖 也可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